玄亮同人本《归彼大荒》的宣传+试阅(๑•́ωก̀๑)

【玄亮/归彼大荒】相知


相知
文/K菌

在新野的时候,刘备每天早上醒来都能看到诸葛亮安静的睡颜,这让他很是满足。
今天是孔明出山的第三十七天。
刘备记得很清楚。当时孔明向弟弟书童老岳父这一干人辞别之后,望着刘备说:“主公,请。”
这一声主公真是直钻进了刘备的心底,让刘备欢喜地几乎要使人用金车将诸葛亮抬到九霄之处,然后执起他的手昭告天下的人说嘿你们看这位就是我勾搭到的卧龙太太。
其他的做不成,但执手是可以的。
于是刘备一把拉住诸葛亮的手,回望诸葛亮一眼,笑了起来:“走,孔明。”
就这一拉,拉住了刘备后半辈子兴汉大业的希望。

刘备用左手撑着头细细端详身边似乎未醒的人的眉眼。                                                                                                                                                                                                                                                                                                                                                                                                                                                                                                                                                                                                                                                                                                                                                                                                                                                                                                    美好总是易逝的。
刘备只看了不多一会,诸葛亮就醒了。他先是半睁开眼看了看刘备,然后眨了眨眼睛,起身问过刘备。
刘备不知道多年后史书上是怎么记载的这段日子,但他觉得写书的人肯定用光了所有美好的词汇。
正在二人用早膳的时候,有个军士冲进来报夏侯惇率十万大军来送一血。
于是诸葛亮摇摇扇子笑着说好这个经验我收了。
然而主公的亲属团不是很容易就能搞定的。诸葛亮在中军帐内看到站在众将中最前面的关羽和张飞——一个仗着身高优势斜睨着军师,另一个干脆装作四处看风景的样子——他们轻蔑的表情已经告诉诸葛亮,他必须在此战之中树立威信。
诸葛亮表面上不动声色,轻轻吸了口气,摆出气势来,开始调兵遣将。羽扇的柄沾上他手心微微的汗。
“关羽听令。”
说不紧张是假,但诸葛亮对自己的用兵方略是有着绝对的自信的。二十七年的成长,隐于山林的不断雕琢,现在该是他这块美玉大展风采的时候了。他也一直盼望着这一天。
“知道了。”关羽侧过身子,抚了抚他的长髯,话语中带着不屑的鼻音。他觉得自己打了多年的仗难道还缺个书生教他如何在阵前舞刀弄枪?
诸葛亮的目光沉了沉,接着叫了张飞的名字。
意料之中,张飞打断了军师对地形的介绍,埋怨诸葛亮说些与战事不沾边的情报。
幸好昨天晚上就问主公借了剑印。诸葛亮腹诽道。
“主公剑印在此,抗命者,斩!”
这时,诸葛亮突然感到自己在桌案下的右手被谁抓住了。
手的温度很热,包裹住他冰凉的指尖。
诸葛亮看了看坐在自己右边的刘备,刘备脸上什么表情都没有,只是很有威严地补了一句:
“抗命者,斩。”
同时抓紧了诸葛亮的手。
诸葛亮感到有一股说不清是什么的东西从他和刘备掌心相触的地方流进了他的心底。那一刻,他回握住刘备的手的时候,忽然觉得世界上再无什么可惧的东西了,他愿意跟随着刘备在未来的每一天将这乱世的烽火一点一点熄灭,愿意耗尽一生去实现他们子夜相许的那个歌舞升平的大好河山。
初春的寒气还未完全退去,可诸葛亮此时却觉得浑身充满了暖意。
张飞乖乖接下令箭站回原位了。
“主公。”诸葛军师对刘备略施一礼。
刘备放开了孔明的手,他起身庄重地站在帅案前,向诸葛亮拱手,用洪亮的声音说:“刘备在。”
这一声夹着浩荡的气息传出很远,震得中军帐内的将领们人人挺直脊背,打起精神。
这是明明白白告诉所有人:卧龙先生是我请来的,自然也是我罩着,都给我客气点,不然别怪你主公我对你不客气。
“请主公自引一军为后援。”
“刘备遵命。”
比先前更响亮的一声回答,差点让帐内众人伏在地上把嫂子英明嫂子最棒嫂子千秋万代这几句话喊出声来。
刘备满意地退到一旁。
“速速各司其职,不得有误。”
诸葛亮一挥手,众人领命退下去。刘备回头看了看自家两个弟弟一人夹着一个醋缸往外走,有些想笑,这段时间光顾着招呼孔明,冷落了两个虎将。
诸葛亮起身走到刘备身边,他的眼底有些湿润,胸腔中有热流在翻滚,然而千言万语到了嘴边却化成一句“方才忘了让简雍孙乾准备庆功宴来着”。
刘备听到此话眼里的笑意更浓,他执起诸葛亮的手,掌尖的热度没变,他们一同踏上追寻太平盛世的征途。
朝阳的光辉给他们紧紧相牵的手镀上一层淡金。
“军师,借你吉言了。”

评论
热度 ( 2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若言的粮♂仓 | Powered by LOFTER